手机版
1 1 1

西藏仁布县然巴乡:“最后十公里”终于变通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入村的道路终于畅通了,以后来往江孜县再也不用绕着走了,这是一条深得民心的‘民生路’‘致富路’。”日前,记者在仁布县然巴乡日聂村采访时,村民丹增向记者报喜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布县然巴乡党委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每一件具体事情上,使基层群众能够从一个个已经解决的关乎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充分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然巴乡日聂村是仁布县海拔最高的纯牧业村,位于乃钦康桑雪山脚下,与江孜县热龙乡相邻。该村的斯木岗自然村与江孜县道路交界处距离仅有10公里,但由于途中有河流、冲沟、冻土等原因,该区间的道路迟迟没有修通,导致该村群众到江孜县购买饲草、探访亲友时,需从山南市浪卡子县绕行50多公里,给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然巴乡在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勘察,想尽办法克服困难。2019年11月,在仁布县委、政府的关心和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日聂村到江孜县的最后十公里道路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得知政府要为村里打通这最后十公里的道路时,日聂村群众十分高兴。在道路修建现场,该村30余名党员群众每天都会主动参与到道路建设中来。最终,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条群众期盼已久的道路仅用了7天时间就打通了。

  道路修通后,极大地改善了日聂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现在,日聂村群众都亲切地称这“最后10公里”道路是一条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的“幸福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3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