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参加指导宁夏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宁夏大学和银川市金凤区是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宁夏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联系点。12月1日至3日,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和部分成员分别参加指导了石嘴山市、宁夏大学、金凤区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领导白尚成、石岱分别参加指导了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

  符太增对所参加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研讨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果经验,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重点研究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联系群众、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坚持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并重,确保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特别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完善担当作为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的本领。

  符太增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只是第一步。要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期间查找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需要上下联动解决和第一批“回头看”发现但尚未彻底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推动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

  会前,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调阅了所参加指导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严格把关,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3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