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乡宁县、稷山县:聚焦热点难点 拿出实招硬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西省乡宁县、稷山县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深入开展“三个服务”,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乡宁:创新载体 树立标杆

  主题教育中,乡宁县委组织部创新“五个”载体,为全县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树立了标杆作用。初心讲堂强理论,部机关党支部打破理论学习老传统,专门开设“鄂邑组工·初心讲堂”,通过创新学习载体,激发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的理论水平;结合职责亮承诺,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出公开承诺,目前,部机关23名组工干部共承诺事项99个,并全部上墙,且90%承诺已兑现;对标一流争先进,部机关专门制作“问题清单销号表”,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全体党员主动作为。目前,已列出问题清单63个,部机关党支部实行周总结和周计划制度,全体党员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晒工作业绩、晒成果经验,95%的清单问题已完成销号;专项整治出实效,结合调查研究、担当作为、软弱涣散整顿等活动,征集群众建议70余个,涵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目前,已完成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4个,完成不担当不作为整改事项208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12件;深入一线解难题,部机关开展了“到一线去,大干30天”行动,采取“机关支部+农村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帮扶单位+帮扶对象”联帮连助、“责任人+困难户”捆绑帮扶等形式,对标对表搞服务。目前,部机关各科室共制定计划清单30项,25项已全部完成。

稷山县:贴近群众 解决难题

  板枣种植是稷山县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主题教育中,针对今年板枣采收期遇雨裂果影响群众收入问题,稷山县枣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制订详细计划,聘请枣业专家,深入全县2个乡镇、10个主产村、5个板枣专业合作社、100余户枣农家庭开展专题调研,与群众共谋策,领群众解难题,提振枣区群众科学兴枣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深入走访群众,专家现场解惑,准确剖析造成裂果的多种因素,找准枣农在种植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枣园间伐、以流代管、连片经营、推广有机肥、加大枣树修剪力度、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等具体措施,及时为枣农提供种管信息和技术,推进板枣无公害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受益群众一万余名。

  交通安全管理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主题教育中,稷山县公安交警部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快农村“三站三员”建设,围绕路源、古源、人源三大源头,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专场和摄影征文大赛,紧盯“国道省道平安路口、县乡道交叉路口、校园周边道路”等事故多发地带,加减速带、设立栅栏、立提示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2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