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盘锦: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辽宁省盘锦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盘锦市将主题教育与落实重大部署、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啃下一批硬骨头,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3个重大项目先后落地,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华锦阿美项目正在做开工前期准备;总投资120亿美元的宝来巴赛尔项目一期即将竣工;投资600亿元的辽河储气库群项目正式开工。前三季度,盘锦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3%,居全省第一。

  盘锦市将主题教育与深化重点改革相结合,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坚决整治能办不办、该办缓办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北燃、宝来生物能源和浩业3家企业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家企业挺进“辽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盘锦市将主题教育与聚焦乡村振兴相结合,组建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形成“产业联盟+基地+农户”的农业现代经营模式,实现了企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双赢目标。今年9月,盘锦成功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5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签订采购合同额26亿元。盘锦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赢得广泛认可,走出了一条乡村建设示范、产业振兴输出的新路。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主题教育中,盘锦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查问题、补短板。全面落实相对困难人口医疗救助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医疗费用垫付问题;建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为全市居民餐饮消费提供了安全保障;打造百公里绿道系统,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市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踏踏实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3568个,赢得了百姓“叫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2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