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拉孜:党员亮出身份 在推动发展中作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拉孜县注重有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悬挂“共产党员户”标志牌、设立无职党员岗位、开展各类评选活动等,有效推动党员的身份“亮”起来、作用“强”起来、形象“树”起来。

  党员“挂牌”亮身份。拉孜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村党组织为单位在党员户门前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志牌,把党员“晒”在阳光下,“置”于群众前,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推动党员积极履行义务、联系服务群众、主动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和急难险重任务等,实现让党员“站”出来,在全县形成“户户比先进、户户争先锋”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生机活力。截至目前,拉孜县11个乡镇98个村党组织全面开展“挂牌”活动,已为2604户农牧区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户”光荣牌。

  党员“示范”树形象。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五四”“七一”等节日,广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不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改革发展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2019年度,表彰奖励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6名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创新开展“7+X”主题党员特色活动,鼓励全县4336名共产党员率先示范,积极参与到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走访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中,在密切联系服务基层群众中当先锋、作表率。

  党员“定责”强作用。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集中座谈等形式,对无职党员的年龄大小、文化程度、能力素质、家庭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分析并登记造册,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科学设置惠民政策宣传岗、环境卫生整治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等15个岗位,积极搭建无职党员干事创业、奉献作为的舞台。同时,对无职党员岗位职责进行细化明确,使设岗定责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切实引导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逐渐形成党员示范引领、群众跟进看齐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4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