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铜川: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1月14日就开始集中供暖了。我们对家里温度很满意。”12月4日,铜川新区铁诺小区居民海灵巧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寒冬已至,铜川新区党员干部走访辖区居民,破解群众取暖难题,在65个小区做实做细“暖冬行动”,确保4.8万户群众温暖过冬。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铜川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实践中,检验初心、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立足实际,铜川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突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该市积极弘扬革命精神,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重点,挖掘“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注重典型引领,铜川开展了“榜样的力量——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系列活动,培树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优秀第一书记靳康鹏、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韩延成等新典型。基层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提升组织活力,全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为群众办实事2200多件。

  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产业转型升级等发展难题,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开展调研2054次,发现解决问题3650多个,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难题在一线解决。在检视问题中,铜川市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找深问题,分层分类找准问题,开门纳谏找实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3895个,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梳理问题6657个。

  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堵点”、消除工作的“薄弱点”、破除制约发展的“痛点”,铜川市坚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立说立行持续整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已整改问题3150多个、领导干部个人已整改问题5820多个。铜川市人社局建成网上举报平台,为130余名劳动者讨回工资200余万元。铜川市中医医院针对患者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实施改善门诊服务、改善就医环境等“四大行动”。自9月起,铜川市级有关部门每周研判重点项目,由市、县(区)、部门领导联动包抓,共促成144个项目开工和复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川市从推进高质量发展、改进作风、改善民生入手,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使主题教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铜川市发改委紧盯工业生产、招商引资重点环节,明确了103项稳增长措施,一批光电集成及航天科技企业落户铜川。针对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铜川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亿元;加快推进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0所;推行“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出资80万元为全市群众购买食品安全保险服务。铜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列关中城市前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4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