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勉县:办好民生“小事” 践行为民初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勉县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围绕城市治理解难题。勉县城管局在城区建立“街长制”,实行总街长、片区街长、路段街长三层管理,对城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全面整顿;对城区20座公厕统一购买服务,并投资72.9万元新建公厕两座,号召城区60余家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有效解决了公厕少且脏乱差难题。勉县住建局维修破损人行道砖、路面4270平方米,疏通堵塞管网30次,维修路灯2600余盏;新建天然气中压管网11.44公里,新增用气家庭3129户,破解了城区老旧小区多年不通天然气难题。

  聚焦民生热点抓整改。勉县教体局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在城区新建幼儿园一所,投入3364万元对全县乡镇学校进行改扩建,有效缓解了就学压力。勉县卫健局组建3个卫生健康政策指导小分队,分赴县域内偏远山区深入摸排群众反映的行业乱象和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勉县漆树坝镇组织包村干部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上门办理业务,解决偏远山区特殊群众办事不便难题。

  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勉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周家山村贫困户橘园开展义务劳动,帮助摘橘子150多公斤, 以高于市场价格购买贫困群众橘子500公斤,并广泛宣传橘子销售信息,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勉县财政局联合勉县民政局及社工协会在元墩镇水碓村开展“智慧树留守妈妈学堂”活动,对留守妇女进行手工技艺培训,进一步缓解留守妇女就业难题。

  优化便民服务提实效。勉县司法局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面向群众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职能集中办理,设立办事窗口,公示办事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法律服务。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36套,节约企业成本4.14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5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