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郯城:补齐乡村振兴人才“短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东郯城县着力破解制约乡村振兴的人才瓶颈,集聚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该县出台《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扶持奖励办法》《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建起乡村人才引育“1+N”政策体系。今年初安排1900万元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对农村实用人才创办合作社,开辟绿色通道,3个工作日内办结手续。实施“古郯桑梓人才计划”,收集郯城籍在外人才信息1562条、对家乡发展的建议和投资意向280个,打造在外人才“援乡站”。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遴选三精准、培育二条线、管理三严格、保障三到位”的“3223”模式。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1831人,认定新型职业农民932人,被评为全国新兴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县和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