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辉县:“5+N”红分制促乡村振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河南辉县市坚持以“5+N”红分管理制度提升基层组织力,调动各方参与乡村振兴。

  “5”即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N”即每个方面相对应若干积分项目,由市委统筹指导,乡镇突出区域特色进行设置。该市以“五星党支部”和乡村振兴星级示范村创建标准为依据,设置积分细则,通过特色产业、招商引资、产业扶贫和流转土地等项目积分,侧重培养乡土人才和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将村党支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等在乡村振兴中的向上向善向好行为纳入积分。持红分卡,既可以在线上线下兑换商品,还可以参加乡镇党委每季度的“红分之星”评选。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近70万人注册“红分”会员,110多万人次参与积分,孟庄镇4个村成为辉县市第一批“星级党支部”,16个村申报乡村振兴星级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