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庆元:多措并举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启动老旧营运车辆提前淘汰补助新政,县交通运输局“交通服务跑团”成员通过协商公安、环保、车辆回收厂3家单位,把申领手续从跑3家“压缩”到只跑车辆回收厂就搞定,受到当地车主点赞。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庆元针对县域广、路程长、群众出行不便等实际问题,通过优化“交通服务跑团”这一载体,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在一次次为企业和群众现场解难中凸显为民服务宗旨。

  “我最近腿脚不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这个月就过期了,正愁怎么去县城续办,没想到在家门口10分钟就办好了!”安南乡安溪村村民吴源达所津津乐道的,是“交通服务跑团”成员近日到安南乡开展的交通事项集中服务。公交卡服务办理、普通货运驾驶员免费继续教育操作指导……每项服务都很实用。

  记者了解到,“交通服务跑团”服务内容涉及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指导优化、公路边建房现场勘查、公交卡办理、场地勘验前业务指导等12项审批事项,13项便民服务和22项业务咨询事项,实现交通服务事项全覆盖。

  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排摸,“交通服务跑团”进一步升级软硬件。如服务内容上,增加客运企业和货运企业各3项“一次都不跑”服务、简化程序5项;硬件设施上,增加“交通服务跑团”专用车辆、手提电脑等装备,为实现群众办事“少跑”甚至“不跑”提供有利条件。

  庆元火车站连接线工程负责人吴辉就享受到了这样的利好。“交通服务跑团”多次组织跑团成员到该项目跨省道桥梁施工现场勘查,分析安全评估报告,并请桥梁专家进行论证,使该项目的安全评估报告从制作完成到召开评审会只用了3天时间。

  截至目前,“交通服务跑团”共帮助办理公交免费卡100余张,公交卡年检550余人,服务企业20余次,服务群众700余人。今后,庆元县将继续深化“交通服务跑团”举措,构建服务常态化、宣传常态化、合作常态化的长效行动机制,实现交通发展更惠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5:1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