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机关紧紧围绕“回头看”工作,立足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着力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实成效、最好结果。

  落实责任 部署开展“回头看”工作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将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在发现解决问题上集中发力、务求实效。11月8日,总队召开主题教育综合推进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巩固完善已经开展的、全力推进尚未完成的、梳理提炼总结形成的经验做法三个方面进行部署,深挖彻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主攻方向。强化责任,统筹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量化整改时限,以找差距补短板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推进“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既彻底解决问题,又深挖问题根源,着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互促进。

  聚焦靶向 全力做好“回头看”工作

  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总队机关各党支部共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8次,明确要求每人每天充分利用“饭前半小时”“午休半小时”等时段开展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通过集中教育学习,增强了党员的理论武装,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把握。秉承“求真务实、深接地气”的工作态度,按照边学习边调研的要求,总队6名党委常委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基层,看实情、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办法,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调研工作“深”、调研方向“准”、调研成果“实”。

  总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聚焦专项整治推进、问题清单销案两个方面,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工作动态更新,确保发现问题、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等工作紧密结合。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照部局“五个必须”“八项措施”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召开总队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进行每周督促跟进梳理整改情况,通过清单式挂账督办、标尺式严整立改、倒查式跟踪问效等方式,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起改,反复抓、抓反复,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分期分批地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分成长期、中期和短期三大类,真正让问题见底清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学习教育实不实,关键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总队在“回头看”工作中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让群众看得见,以开门纳谏的真诚态度,坚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截至目前,总队各级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70余份,收回意见表358份,邀请人民群众、基层指战员和党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总队“三方验收评议反馈会”、交流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等8次,为人民群众、基层指战员和各服务单位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

  提升成效 确保问题解决“不反弹”

  总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队盯紧突出问题,扭住整治不松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对已经基本完成的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对需要长期整治的,加快工作进度,抓紧整治到位;在逐条逐项抓好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不断深化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抓好建章立制,破除思想痼疾、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发展合力,建立长效制度,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复,不回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5:4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