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榆林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榆林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视发展差距、衡量民生短板、修复政治生态,立足市情实际,自觉对标对表,促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榆林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工作实际开展4次研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认识、找差距,形成了6个方面思想共识。

  榆林市将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等当前重大任务统筹起来。在集中抓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11项专项整治任务基础上,榆林市深入抓好“解决难缠复杂遗留问题”“胡志强案‘以案促改’不彻底问题”两项整治。每项整治都由市委常委牵头,实行项目化管理,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第三季度,该市GDP增长5.8%,较上半年加快2.8个百分点。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级领导分12批次深入到基础相对薄弱、问题比较突出、群众意见较为强烈的贫困村、社区、非公企业等走访,引导各级干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2600多个,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同时,该市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住房、看病等需求,在市级层面常态化推进公交优先等“民生十件实事”。针对榆林过敏性鼻炎高发的实际,该市成立过敏反应研究中心,建立国家级重点医院与榆林市第二医院、榆林市儿童医院过敏专科医疗联盟,选派32名医疗骨干赴北京学习脱敏疗法,持续改善群众上学、就医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市按照“任务切块、工作细化、责任连带”的原则,为市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压担子、扛责任。佳县、清涧、子洲3个县134个贫困村5.17万在册贫困人口有望脱贫退出。围绕榆林的脆弱生态,该市出台生态建设实战化方案,以破解林草事业“三难”、红碱淖综合治理等为突破口,深入推进铁腕治污22项攻坚行动。

  榆林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循好干部标准,大力实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525”计划,推行年轻干部刚性配备原则,储备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优秀“80后”干部152名,新提拔了111名副县级干部,激发了各级干部斗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5:4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