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地找差距 精准抓整改——江西省吉水县对准“靶心”为民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吉阳大桥是我们吉水横跨赣江沟通城区一江两岸的交通要道,由于车流量较大,上下班的时候两边上下桥的路口特别堵,现在政府出资拓宽道路,相信以后我们出行会更安全、更方便。”近日,在吉阳大桥泄洪渠桥梁拓宽改造工程现场,吉水县居民袁文龙连声称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水县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将民生难点痛点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实地找差距、精准抓整改,解决了38件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吉水县坚持落细落小,紧盯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对准“靶心”找问题,聚焦基层减负、“黄赌毒”专项整治、学前教育“入园难”、城乡居民“就医难”、中心城区“停车难”“行路难”等25个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通过建立整改责任分工表,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事,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工作态势,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全面改与重点改相结合,既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又坚持标本兼治,先后出台整治整改工作方案37个,明确“8+6+6”整治整改工作牵头单位16个,实施“每周一调度”整改落实推进机制,对整改工作进行动态管理,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以整改实效答好“时代之问”。

  主题教育期间,吉水县完成了18个停车场1585个停车位的建设,目前在建停车位1010个,城区停车位使用周转率大幅度提高,扭转了停车难的局面;承接省级服务事项580项、市级服务事项111项,大大节省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投入7800余万元,对7所乡镇卫生院进行整体迁建,对14所乡镇卫生院进行改造提升,建立了全县统一的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县域医疗健康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逐步减轻;进一步畅通入学渠道,降低入学门槛,简化入学手续,落实2000余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满足了不断扩大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0:1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