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夯实两新组织体系建设 覆盖广起来 队伍强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青海大力破解制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推进“两个覆盖”,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确保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持续推进“两个覆盖”。组织力量对两新组织进行排查,建立动态台账。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新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在登记注册、年审年报、评估考核时同步采集党建信息,并对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对没有党员的两新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等,指导工作开展。凡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应建尽建,暂时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采取多种方式组建。

  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突出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出资人(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三支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党建项目,提高抓党建能力。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对各级各类两新组织深入摸底分析,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对班子配备不齐的尽快补齐,能力不强的及时调整。加强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首次从厅级退休领导干部中集中选聘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大型民营企业、协会商会学会等两新组织指导党建工作。

  切实强化服务管理。及时跟进督促指导两新党组织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深入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建立流动党员身份确认机制、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督促“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按规定转移组织关系,纳入党组织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精心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创新活动内容方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使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社会组织执业运行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推广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有效做法,推进党组织活动与生产管理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4: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