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师范大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教职工绩效考核出新规、党务干部“双线晋升”、教材著作出版有资助基金……这些都是吉林师范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果。

  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评价,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瓶颈,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是吉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校提出的要求。

  为“改”字找准靶向,着重检查党性修养问题、阻碍改革发展问题,深剖原因抓整改。学校党委共组织召开座谈会34场,发放问卷8026份,对60个基层单位和部门进行77次走访调研。同时,设立意见箱、专用电话和征求意见邮箱,既“面对面”又“背对背”,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为“改”字完善制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规范制度,明确责任。相继修订了《“吉师学者”创新人才工程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教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办法》4个文件,建立以品德、能力、贡献、业绩为评价导向的绩效考核标准,加大了对教学、科研的奖励力度。出台了《教材出版资助基金管理办法》《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基金管理办法》《文艺创作与艺术、体育竞赛认定办法》3个文件,给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平台和支持,构建了教材、学术著作管理和资助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并针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教学秘书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上浮了责任绩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5:1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