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凤县: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多亏了驻村干部的帮助,500多斤苹果,不到2小时全部卖完了。”陕西凤县凤州镇磨湾村村民杨建民感激地说。近日,磨湾村驻村干部主动当起村上的苹果“推销员”,通过淘宝网店、朋友圈,帮助贫困户线上线下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凤州镇驻村干部共帮助贫困户销售花椒、核桃、木耳等农产品共4200余公斤,累计金额14.8万元。这仅是该县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抓整改落实的一个缩影。

  针对群众反映的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凤县各镇各部门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唐藏镇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签订了购销协议,形成了各村合作社收购,多个合作社联合营销、共同发展的农产品销售新模式,现已销售该镇农产品共计20万余元。凤州镇、平木镇组织各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到西安航天六院、宝鸡市各大超市进行农产品展销,让滞销的农产品成为抢手货。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镇村群众到县城办个事动辄就要跑上百公里。凤县积极推进审批事项集中办理,将符合条件的22家部门、单位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设置服务窗口27个,实现线上“一网通办”行政审批办理事项1418项,已完成13个部门180项审批事项划转。另外,该县于11月7日将全县66个村、4个社区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全面实现了电子政务外网省市县镇村五级互联互通,将283项政务服务事项和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镇村(社区),使群众日常办证、行政许可审批到镇村便可办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5:3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