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固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于近日公布整治结果。

  固原市根据适龄儿童数量和学校分布情况,坚持就近划片和免试入学,市幼儿园招生采取电脑随机录取形式招收幼儿入园。实行学区内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对口直升、九年一贯制的方式进行招生,市直两所民办初中招生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严格落实普通高中60%指标分配到校政策,并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有效解决了县城学校拥挤、乡村教育薄弱、大班额、入园难等问题。

  开展违反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查处3起有偿补课问题,3名责任人被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解除聘用合同。查处非法从事营利活动36人次,党内警告处分5人、书面检查22人、正在立案审查3人;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4人次,党内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1人、书面检查1人、正在立案审查1人;查处违反社会公共秩序行为36人次,因酒驾、赌博等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因吸毒正在调查1人。并对民办教育机构进行检查清理,取消关停各类不合格办学机构46家。

  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对固原市38.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核准核实、精准救治。核实患者3.2万多人,整体救治率达99.15%,确保贫困患者年度内在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个人自付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90%或累计不超过5000元政府兜底保障政策的落实。

  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医生累计拒收“红包”1.53万元。处罚违反行风建设的科室3个、医务人员17人。

  同时,加大医疗卫生机构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误导群众就医的违法案件。清理名人照片、优势专科、感谢锦旗等不规范宣传牌匾、墙体广告等500余个,清理报废救护车及注销牌照2家,停业整顿1家,罚款3家。查处使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1家,查处个体诊所超范围经营4家、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5家,查处“黑诊所”21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5家,罚款30.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41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5:4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