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玉树:“三三制”工作法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三三制”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工作中,玉树各级党组织以“四学”为统揽,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规定动作”、突出“自选动作”,将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在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带头深入“一职九联”中各自联系的市县、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谈认识、讲体会,带动了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通过专题授课、“理论+讲堂”、体验学等方式,做到了系统学、联网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

  将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调研和推动工作上,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四个奔着去”要求,以“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为载体,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机关党建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工作一线,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一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行动。

  各级党组织书记自觉担起“施工队长”的责任,将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群众身上。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抓群众宣传教育、扎实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突出教育和卫生两个“民生短板”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双帮”工作。截至目前,分层分类宣讲600余场次、服务群众30余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1:1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