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以主题教育成效 集聚立德树人新动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紧贴实际,创新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破除发展堵点,打牢发展基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主题教育成效集聚立德树人新动能。

  沈阳师范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擦亮教师教育品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牵引,着力加强思政课、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构建全员参与的“大思政”格局;整合职前职后优质师资力量组建教师教育学院,首批投入1500万元建设一流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解决师范生培养质量关键问题;发动全校干部教师集思广益,将问题整改转化为23项深化改革举措,在推进内涵发展上形成长效机制。发挥古生物科普科研高地优势,在《科学》《自然》发表学术论文7篇;探索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多元投融资体系,签订横向课题46项。抓实就业创业,实行“一把手”工程,打造云就业平台,与省内14个地市开展校地合作,开展“就业活动月”,举办大型双选会,扎实推进大学生省内就业。

  沈阳药科大学紧扣主题主线,在学习教育中求真知、悟原理,组织观看《毛丰美》《雷锋在1959》等电影,建设中药资源红色科考展学习阵地,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暨观摩教学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学习典型、提升素质。紧贴改革发展,在调查研究中摸实情、找对策,线上线下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5808份,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形成调研报告57份,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紧盯突出问题,对重点任务形成工作台账,挂图督办、对账销号。围绕师生关心关切抓整改,坚持边查边改,优化校园摆渡车运行线路,科学规划办公和科研用房等。围绕中心抓整改,全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行绩效管理与考核改革,出台不同类型专业技术人员评价制度等,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各方力量,切实让师生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沈阳工业大学把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放在突出位置,班子成员主动学、抢先讲,在理论上武装了自己,理顺了工作思路。校党委突出问题导向,开门征求意见,把学校存在的问题集中概括为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短板并存等四个方面。紧盯师生诉求,有力解决个别学院办公用房不足、教师休息室被挤占问题;加开20间教室满足学生夜间学习需要;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启动“提质增效减负”系列行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彻底理顺有关人员工资待遇;出台相关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4:2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