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毕节:深学笃行践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各位听众朋友,这期节目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12月7日,大方县287个村(社区)的大喇叭又响起了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好声音。通过多种方式,大方县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人生观,激发内生动力,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毕节市聚焦主题主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 掌握精髓

  威宁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大讲习活动等形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实现了全县党员学习全覆盖。

  毕节市医疗保障局将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和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注重学用结合,采取党组率先学、领导带头学、支部科室组织学、干部职工个人学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毕节市各级党员干部将学习贯穿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原原本本对标学、牢记嘱托深入学、列出专题集中学、多种形式广泛学、正反典型对照学、结合实际针对学”的“六学模式”深化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据统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市各级各部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人数达47.19万人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达16.5万人次,接受形势政策教育达20万人次,接受先进典型教育达22.5万人次,接受警示教育达18.4万人次。

  立体宣讲 入脑入心

  12月7日,黔西县定新乡宣讲团在新村村文化广场上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人员结合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用方言俗语谈形势政策、说变化成就,用“乡音”传“党音”,让农民群众在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

  毕节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宣讲,采取座谈会、现场讲解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传递给基层党员干部,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干部共同研究脱贫之策。

  市、县两级遴选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充分发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等载体,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

  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宣讲员的作用,迅速把全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转化为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精心组织报刊、杂志、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开辟专题专栏推出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和理论文章,实现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形成全方位、广覆盖、多层面的宣传格局,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专题研讨 走深走实

  毕节市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安排部署,查问题、找差距、析原因、提建议,力求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

  黔西县结合毕节“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的任务,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开展工作,在遵守和执行制度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努力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中走前列、作表率。

  毕节市发改委对系统内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织牢制度笼子,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制度机制,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发改系统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该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共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8万个,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达7.6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共4.5万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0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