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宝鸡: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宝鸡市发扬钉钉子精神,下狠劲、用韧劲,聚焦重点,标本兼治,用问题整改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比起以前,我们小区如今可是大变样。环境好了,大家住着更舒心了。”渭滨区经二路街道办新宝路社区的一位居民感慨道。小区的可喜变化,得益于“党建+院落微治理”的开展。针对居民参与公共事务意识淡薄、院落脏乱差等问题,社区通过“党建+院落微治理”模式,由社区党委牵头,选出小区自管小组组长,再由社区争取上级服务群众经费4万余元,加上居民自筹1万余元,对院内垃圾进行清理,并修复破损路面,美化墙面,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宝鸡市紧盯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门纳谏听民声,汇集对策解难题,采取认真检视“查”、深入基层“听”、开通热线“征”、广场议政“提”等方式,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通过整改落实解决发展难题、破解民生难点,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宝鸡市规划建设了11座跨渭河大桥,其中5座已开工建设,2座建成通车;大庆路下穿式隧道建成投运;新建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19公里,建设慢行道路24.66公里,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4条,在全市30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100部左右。此外,宝鸡市实施城乡中小学校改造提升项目,有效缓解了一些学校大班额和城乡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状况;在县(区)开设“四点半课堂”,着力解决一些城镇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问题。

  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坚持“开门找问题”“开门听意见”,发布“开门纳谏解难题”活动公告,公开意见建议征询电话和网络信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市级四大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4次,形成调研成果34个;开展深入基层“做小学生、倾听基层意见”活动,收集意见建议240余条;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账两单”,做到“落实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全市先后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300余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1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