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临夏市、秦州区开展:学做结合 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临夏市、秦州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统筹学做结合,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提起过去“横”在家门口的“断头路”——临夏市华寺西路,市民张志礼多有抱怨:“门前这条路常常漫天尘土,严重拥堵,遇到个着急事,进不来也出不去,只能干着急。”

  今年7月,临夏市提出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结构,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切实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出行难题。自此,总投资1.1亿元,涉及6.6公里、15条“断头路”的拓通改造工程拉开帷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方魁介绍说:“我们一方面让群众尽早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以此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华寺西路是临夏市15条“断头路”拓通改造工程的重点地段,这里街巷狭窄、人口稠密,仅张志礼居住的西关街道内,涉及道路沿线征迁群众166户。“断头路”拓通改造工程伊始,西关街道办事处就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动员工程沿线群众进行搬迁。拆迁、安置、补偿……一个个大家关切的问题得到解决,整个搬迁安置过程实现了“零纠纷”。

  把主题教育与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临夏市把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谋求发展的具体行动。

  绿化带的杂草没有了,卫生死角消失了,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乱停乱放的车辆归位了,心也不堵了;物业管理中的“疑难杂症”经过小区支部党员的不懈努力,“药到病除”……这是秦州区石马坪街道莲园社区天北小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后带来的新气象。

  该支部作为石马坪街道莲园社区党委的先进党支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创新开展“小区党员先锋行”活动,将支部党员“奉献日”与小区人居环境“老大难”问题对接起来,在一件件小事实事中凝聚党心民心。

  与此同时,秦州区创新形式手段,用微视角记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生动讲述初心故事、展现先锋影像。由区委组织部出品的微电影《赤子》,以秦州区天水郡街道皂郊路社区82岁的老党员王承春为原型,讲述了他青年参军入伍投身军队通讯事业,改革开放后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三线建设,新时代感怀国家富强,义务照顾社区老人、传递正能量的感人故事,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王承春精神的热潮。

  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秦州区组织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发现突出问题468个,提出工作措施665条,整改完成即知即改问题1017个,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1289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1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