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贵南县:英雄门合纪念馆成为党史党性教育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着力将英雄门合纪念馆打造成为党史党性教育基地。

  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青海省某部副教导员的门合带领贵南县塔秀乡巴仓农场的工人装制驱云防雹土火箭时发生意外,为了保护在场的27名工人,门合扑向即将爆炸的炸药,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英雄门合纪念馆是贵南县打造区域化党建品牌的重大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纪念馆分为英雄门合精神、国防教育、气象科普、农耕文化和党员誓词五个功能区,展出了通过走访考察门合故里、充分挖掘当地农场文化资源等方式搜集的门合珍贵图片、物品350余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2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