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开封:“三包三联三访”助脱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以来,河南开封市以“三包三联三访”活动为抓手,通过市级领导包乡联村、县级领导包村联户、乡镇干部包户联人,遍访乡镇、贫困村、贫困户,找准扶贫工作短板,找到脱贫致富方案。

  该市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包乡联村”,即每人分包1个乡镇,联系1个预脱贫村和10个重点村;有脱贫任务的县区县级领导“包村联户”,即每人分包预脱贫村、已脱贫村和贫困发生率较高的非贫困村,联系分包村的所有贫困户;乡镇干部“包户联人”,即分包区域内所有贫困户,联系到人。在此基础上,实行“三遍访”,即遍访分包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包联干部采取“1234”工作法开展调研,“1”即一必入,进村入户;“2”即二必看,看村容村貌、看档卡资料;“3”即三必问,问群众需求、问政策落实、问帮扶措施;“4”即四必听,听乡村汇报、听驻村帮扶、听群众诉求、听邻里反馈,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发现的问题,该市坚持每周召开问题双向交办视频例会,就有关问题及时向有关县区交办,同时县区对工作推进中需要上级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向市委交办,夯实各级工作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