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湖南分行:“四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认真落实总行关于对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坚持回头“四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让各方面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全面深入“看”,跟进学习整改。一是学习力度不减。组织集中学习,深入研读重点篇目和章节,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理论。近期,党委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新动力,转化为推动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二是学习标准不降。坚持同步抓好日常督导考核与“十佳主题党日”展示等特色评比活动,各党支部推选主题党日作品18件,持之以恒地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学习。继续派出4个学习督导小组,从严督导日常学习。抓好宣传报道工作,讲好湖南故事,营造深厚氛围,截至11月中旬,在总行官网、官微、简报发稿50篇,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发稿200余篇。三是学以致用不松。坚持“突出实践、重在实干”导向,针对履职差距问题,组织百日攻坚行动,净增贷款165.88亿元,超额完成阶段性贷款净增100亿元目标任务。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255.52亿元,其中长江大保护贷款净增113.93亿元,完成总行长江大保护贷款净增任务的95%;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74.45亿元,完成总行下达全年投放任务的118.81%;支持民营小微企业138家,余额3.69亿元,完成总行下达任务的95.66%。

  党委带头“看”,落实责任整改。针对抓支部党员学习广度还不够、管党治行压力传导不够严实、服务基层能力和质量还需提升、党员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党委书记、行长张勇主抓,分别明确党委组织部、党委办等负责具体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内控制度建设、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问题,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松柏主抓,风险管理处负责继续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夯实依法合规经营基础,完善信贷管理体系建设。针对理论指导实践力度不够等问题,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安平主抓,基础设施处具体负责。针对对标客户需求等方面有待加强问题,党委委员、副行长冯梅主抓,创新处切实负责推动重点客户工程建设,帮助基层解决发展难题。针对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主抓,明确纪委办公室负责狠抓制度执行,严格追责问责。省分行党委班子紧扣整改目标和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修改完善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委班子成员根据整改分工,定期了解分管部室和分行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落后于计划的,及时予以批评指正。

  责任部门“看”,紧盯主线整改。一是抓严抓牢“三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四制”(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四个一”(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制度保障,盯牢问题,攻坚克难,逐问题明确整改方案,逐一落实责任人员,确保问题抓一项改一项,在时限内完成整改。二是抓好抓细检视整改。省分行党委聚焦中央8个方面专项整治、巡视反馈、党组织检视的问题,将自我检视、上级点以及十九大以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截至目前,共梳理1533个问题,已整改1512个,整改率98.63%。三是抓实抓深内外部检查问题整改。要求相关条线、相关二级分行在本次“回头看”过程中,认真对照监管会谈中提示的风险与问题举一反三,继续深入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针对2019年度综合检查,通过各二级分行自查以及省分行“上对下”抽查发现的591个问题,目前已整改376个,对645人次进行了问责。同时,组织各条线对发现问题再次进行“回头看”,以升级优化“合规管理标杆行”创建活动为契机,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主动合规、自觉合规意识,培育建设全行重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控制的内控环境和合规文化。

  群众监督“看”,聚焦整治整改。一是检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思路“好不好”。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制定了“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20字发展原则,理顺了“主力军、主战场、主流业务”的三主发展思路,有效解决了“谁来做、在哪做、做什么”等问题。二是检验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举措“严不严”。加强员工行为排查,落实员工行为监督管理责任,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促进安全稳健运行。建立健全紧急联系机制,及时响应监管部门、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对于涉案账户电子化查询要求,确保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市县分支机构在各营业网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并通过进家入户和进校园入企业走访宣传、利用微信和手机短信等移动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扩大打击黄赌毒、保护伞及扫黑除恶等宣传覆盖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三是检验关心关注客户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成效“实不实”。省分行领导带队上门对接,全力营销优质客户,与一批具有总部经济特点的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切实加强客户群建设。制定支持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水利建设等七大重点领域融资服务方案,省委省政府组织专题研究,通过与省直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省分行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5条措施,1-10月份按总行统计口径,共发文387个,减少182个,压减比例32%,会议、检查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减少,把全员更多精力放到抓工作落实和干事创业中,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积极提炼基层支部先进经验,韶山市支行党支部通过传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新时代韶山精神,创造出“韶山速度”。津市支行党支部“六小”工作法,入选总行支部工作法十佳示范案例。天心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宁乡支行抓党建促发展,五年贷款从18亿元发展到现在的100亿元,年人均利润从88万元到600多万元。在全省系统推广的岳阳分行“一线工作法”,推进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产生、矛盾在一线解决,着力解决党委怎么抓基层党支部建设问题,有效解决抓改革落实和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50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