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河南县:围绕检视抓整改 服务民生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以解决群众诉求作为重点,将重点难点问题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这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把主题教育与群众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径。

  今年8月以来,河南县投入3200多万元对辖区1期和3期供暖锅炉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将原煤炭炉改造成电炉,成功改造后的供暖设备将做到环保民生两不误。然而,由于“煤改电”工程任务重、工期长、技术要求高,又恰逢雨雪天气,使今年的供暖时间向后推迟了一段时间,对此,群众反应强烈。

  得知此事后,河南县专门成立工作组,多次走访查看,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反复商讨解决方案,实时跟进工程进度,为了尽快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努力使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实际行动,在各方努力下,供暖公司先后出动18人次加班加点、积极整改,圆满完成了升级改造问题并及时进行了供暖。

  该县针对柯生乡与多松乡交界处道路涵洞严重损坏、路面积水严重、道路不畅、河流改道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柯生乡党委及时调配环卫所的机械、车辆对涵管进行加固维修,平整道路,确保了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河南县在主题教育检视中把民生问题作为突出问题来抓,以服务群众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使每一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百姓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度,增进了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5:2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