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郑州惠济税务:聚焦主题调研激发税务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税务局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将目光聚焦在落实减税降费、健全监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及突出矛盾上,检视发现问题并牵头整改。

  以调查研究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效手段,该局党委成员全部确定主题教育联系点,将调研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提前制订调研方案,按照“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整个调查研究活动呈现出作风扎实、内容充实、措施务实的鲜明特点,为进一步落实主题主业、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固本强基、深化“四合”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借助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该局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以问题为基础,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党员思想动态精心准备教案,并选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把党的理论成果阐述得深刻透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整改与税务系统“六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回头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号召各部门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各项深化拓展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推进。

  该局紧密围绕纳税人所需所盼,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充分展现新机构的新形象、新作为,办税服务厅全面实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以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梳理“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明确六大类133小项,一趟全跑完,一次全明白,实现“零见面”事项61项,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纳税人平均办税时常下降45%。该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走访辖区内大企业、大公司及各种类型民营经济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缴费人,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对单落实整改。邀请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座谈会,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公示值班领导电话,畅通沟通渠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2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