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郑税务:党建领航队伍建设“四合”合出同心同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年多来,河南省新郑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领航队伍建设,在人事关系、日常业务、文化建设中,采取一系列举措,多角度、全方位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使队伍合出了新面貌。

  党建引领强根筑基。新机构新税务给党员管理、群众工作以及基层支部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合并后的新郑市税务局成立机关委员会1个,下辖25个基层支部,各支部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定期举行组织生活会。基层党建活动,使系统内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境界,统一了思想。规范到位的组织生活和党内学习教育,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支部组织生活也使党员打开了心扉,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个党员都能开诚布公、真诚相待,拉近了彼此距离,找到了方向。

  干部培养凝聚合力。该局全力开展基层规范化建设,改造后办公场所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干净明亮,硬件更强,在办税服务厅创新打造便民区,精心设置咨询台,便利纳税人办理业务。通过成立青年之家微信群,围绕局内重要工作定期召集青年干部开展大讨论,青年干部借助“青年之家”微信群,积极响应,建言献策,为规范化建设提供见解独到、可行性强的良策。

  规范制度统一标尺。聚焦新机构新业务,该局对现有各类制度进行整理、修改和汇编,制定八大类42项工作规则和基本工作制度,编印了新郑市税务局制度汇编,以一体化的制度体系,推进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该局在税费征收管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和基层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文化浸润相互认同。该局积极开展多元化文体活动,组织了羽毛球、篮球等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活动和比赛。业余活动在工作之外拉近了大家的感情距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2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