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安阳税务:“五个一”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内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最近算了一下,企业今年省下了800万元税费。税务局党员干部上门服务,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帮助我们算清减税账。”在今年12月初安阳市税务局组织的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安阳市一家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伟感慨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安阳市税务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组织开展了“一节党课、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件实事、一场专题整改会、一次跨支部交流会”等“五个一”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进来,切身感受到开展活动对实际工作的促进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基层延伸。

  讲好一节党课。该局让支部书记当好推进学习教育的辅导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利用内网主题教育专栏、全系统“百舸争流”支部书记交流微信群等平台展评优秀党课讲稿。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行业优势,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雷锋超市,设立专人解答纳税人涉税事宜、办税流程、税法咨询等问题。组织一次办实事活动。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组织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辅导团,定期深入全市重点企业一对一上门宣讲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全系统共设立120多个减税降费党员突击队,将减税降费实效当作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召开一场专题整改会。各党支部通过开展“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专题学习会。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组织一次跨支部交流会。安阳市税务局机关13个党支部分为4个小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政治规矩”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谈体会、说认识,起到了互相学习、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3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