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化隆:立行立改为民服务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在主题教育期间,针对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专项整治中梳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注和期盼,用整改落实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今年以来,全县统筹各方面力量,累计投入资金2.22亿元,实施了48个民生项目,解决了141个行政村18209户86815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了362个行政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配备村医365名,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新建了22个村级活动场所;全面完成1756户危旧房改造;为解决城乡居民安全出行问题,购置16台柴油客车和31台新能源公交车;实施了144个贫困村光伏扶贫产业项目和218个非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全县362个村均实现了集体经济“破零”;累计投资19117.791万元,对11个乡镇46个村(社)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共搬迁农户3015户11838人。

  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婚丧嫁娶文明新风,仅婚丧嫁娶一项为全县群众减轻负担1.9亿元;开展集中整治,改善“脏乱差”;督促补签劳动合同1120人、参加工伤保险1320人,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111件,清欠金额1559.06万元。

  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行业突出问题,扑下身子办实事、解民忧、送温暖,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5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