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党组)认真对照检视剖析,既有对已解决问题的成果总结,又有对正在解决问题的措施完善,并对需要持续用力加以解决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

  固原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今后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总结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党委成员要带头,全部认领到位;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改到位,一件一件抓到底,切实解决问题,提高师生获得感。

  盐池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本着出以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提出了非常客观中肯、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提出批评意见79条,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使领导干部实实在在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镇党委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

  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59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