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处分2779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纪委监委12日公开通报了2019年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情况。通报显示,仅今年1至11月,湖北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284个,党纪政务处分2779人。

  据湖北省纪委常委熊征宇介绍,湖北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着力通过强化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在以“零容忍”态度严查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的同时,加大查处扶贫领域违规决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力度,推动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湖北省纪委监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因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79人,移送司法机关47人。其中,远安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先福违规套取挪用扶贫产业资金,竹山县宝丰镇垭子街村原党支部书记石从平违规套取扶贫资金私设“小金库”,大悟县部分乡镇扶贫整改走过场等一批典型问题被查处,持续释放了“谁动扶贫‘奶酪’就查谁”“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处理谁”的强烈信号。

  熊征宇说,通过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湖北扶贫领域出现了可喜变化,信访举报明显减少、问题线索明显减少、向扶贫项目资金伸黑手的明显减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1: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