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举党旗尽党责 办好管好建好党校

天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 刘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党委办党校,把准政治方向,自觉履行“办管建”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专项部署,坚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兼任党校校长,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责任,3年来到党校调研、作报告14次,批阅党校上报材料80余次,在不同场合多次就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点名给党校提要求、下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具体联系党校工作,组织部门积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宣传部门给予指导和帮助,财政等部门大力支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办党校的工作格局。

  坚持党委管党校,深化从严治校,切实把党校办成党内政治生活训练营。持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统筹制定干部培训规划和政策,明确把培养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把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讲政治的首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突出政治之训,聚焦马克思主义“道”之训、党性修养“心”之训、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戒”之训、执政本领“能”之训,着力将党校打造成为党内政治生活“训练营”。

  坚持党委建党校,强化支持保障,全面夯实新时代党校发展基础。市委选调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充实校委领导班子。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对新任党校常务副职进行任职谈话,在党校调研时当场解决党校教师绩效工资低等问题,推动建立健全党校教师挂职锻炼制度。投入8.9亿元,在黄金地段建设市委党校二期工程;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智慧校园建设,党校教学培训管理智能化保障水平得到长足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6:40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