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丰县:“一核三体”引领治理格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以来,江苏丰县坚持把“党建+”工程作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引领工程,全面推行村级“一核三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

  该县建立健全以村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村民委员会为执行主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监督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为经营主体的村级“一核三体”运行机制,大力推进农村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村民委员会执行主体作用,以提升村委会治理能力为重点,建立健全农村自治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村民自治体制机制,推动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选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明确规范标准,制定任务清单,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有序运行。强化村集体经济组织为经营主体作用,村集体经营性资产200万元或年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全部组建股份经济合作社,其他村成立经济合作社,所有村全部成立村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时,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引导群众民主制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实现基层民主自治。强化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建设,推动网格党组织全覆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4: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