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从江:“红色联盟”助民增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带领群众实现致富增收,今年以来,贵州从江县紧扣产业发展短板,探索“党建扶贫与专业合作社深度融合”“产业示范村带产业滞后村”等发展模式,着力打造“红色联盟”致富路子。

  该县将党建扶贫与农村合作社有机融合,使党支部成为壮大家庭农场的“火车头”,在全县207个贫困村,引导鼓励村“两委”班子、种养大户、党员致富能手发展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合作社,组建“党支部+合作社”的“红色联盟”,发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领头雁”作用。同时,选取村级班子强、集体经济积累有一定实力、产业发展较好的64个先进村与64个贫困村结对子,对条件成熟、产业相近或相同的,探索打造“强村帮弱村”的“红色联盟”,形成产业发展链条,共享销售渠道、加工平台、管理经验,抱团发展。翠里乡高开村与南岑村形成产业联盟,发展食用菌、稻鱼鸭、中药材等产业达140亩;刚边乡刚边村帮助三联村发展刺梨118亩、钩藤200亩、辣椒94.9亩,覆盖22户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4: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