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古交市:践行初心使命从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入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全天24小时随时都能吃上水了。”“在家门口的公共澡堂里洗个热水澡,而且不花一分钱,太好了。”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多年困扰古交市原相乡白岸村村民吃水难和下白泉村村民洗澡难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古交市以“重基层、转作风、抓落实”为主线,公布了108个相关部门电话,发现了群众最为关心的890余个问题,路网规划、天然气置换、危旧房屋拆迁,以及解决偏远乡村群众出行难、看病难、吃水难、洗澡难等一系列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工作紧锣密鼓地铺开。

  古交市发改局推进落实惠农措施,对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辖区内免收通行费,落实优抚对象和各类低收入困难群体临时价格补贴,为9267人发放补贴123万余元。政法委牵头落实了14个乡镇(街道)、103个村(居)心理服务办公用房,开展法律宣传、咨询150余场次。牧业局搭建养殖户同银行之间低息贷款的“桥梁”。教科局全面落实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措施……

  “你们大老远过来,免费为我看病送药,真是太感谢了。”嘉乐泉乡独仲上村92岁的闫反转老人常年卧病在床,看病难是她最大的生活难题。卫体局派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护理专家组成8支巡回医疗服务队,深入偏远农村长期开展便民服务,许多被疾病困扰、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里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针对矿区边山居民房屋安全问题,对涉及的3个区域1468户、7.9万平方米老旧住宅房屋拆除后,在原址上建设市民小游园,消除了隐患,美化了环境;针对市内煤气供应不足、影响居民生活且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实施了天然气置换工程,已完成3万多户居民改造任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古交至太原往返大巴票价偏高的问题,经过多方协调,将票价由原来的18元降到12元,得到群众认可;针对滨河北路照明问题,安装了130盏路灯;王龙沟垃圾场综合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实践中,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长效,古交市建立了市级领导包联机制、周一至周三“无会日”制度、联合接访机制、基层书记会议开到乡镇机制、精准结对帮扶机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抓工作,现场解决一线难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目前,古交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找回初心,转作风、抓落实的态势已经形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逐渐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4:3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