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娄底经开区:挥剑贪腐和作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2月11日,湖南娄底经开区纪委组织复核督查组对辖区内贫困村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对扶贫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化解群众心里的“疙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娄底经济开发区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突破口,通过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执纪作用,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作风和贪腐问题。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重点对全区各单位2015年以来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补助等8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处置;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从资金、项目、驻村帮扶干部作风、“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情况等方面精准切入,发现问题线索79件,追缴资金57.571万元。全面强化工作效能,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进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坚定不移纠“四风”,有效整治了“庸、懒、散”等问题。

  娄底经开区全面完善细化各项内控及业务审批制度,督促相关区直部门和投资集团制定完善工资津贴补贴、评审费、伙食补贴、考勤等系列制度。目前,该区各单位共修订制度65个,不断扎紧制度笼子,防止权力任性,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舒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4:5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