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零陵: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2月2日,湖南省首张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营业执照在永州市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标志着零陵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步入了新阶段、快车道。

  今年以来,该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学习成果应用到破解群众办事难点、行政审批痛点和公共服务堵点上来,让“一件事一次办”落地生根,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区抓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制定《零陵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凡是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办事窗口的单位,把涉及“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全部纳入窗口集中受理;把一批行政许可、行政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和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事务,并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针对办理程序相对复杂、手续相对繁琐的承诺办理事项,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件推送功能,把材料推送到业务审批部门;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改革,根据全省首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目录进行梳理,精简审批环节18个,减少材料提交38份,平均办事时限缩短3.58个工作日,编印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流程清单、样本清单近1万份,使政务服务行为更规范。

  据统计,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以来,全区共办理57602件,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0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