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出台专项整治方案为基层教师“减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出台了《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教师减轻非教育教学工作负担的实施方案》,严格清理规范进学校的各类检查、考核、评比活动,为中小学教师减负。

  为落实好《方案》,合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带队先后前往凉亭子小学和新华小学实地调研基层学校减负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要严格清理规范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无关事项,真正把非教育教学负担减下来,让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

  《方案》指出,要对全区中小学教师承担的非教育教学的工作进行清理,做到对安排布置合理的社会事务活动予以保留,对不切合实际的工作事项通过整合缩减等方式予以规范改进,对上级无明确要求,且与教学活动无关的额外工作予以取消。

  合川区教委将实行年度计划、工作方案审批制度,规定各类进学校的检查评比、社会事务须符合活动依据充分、参加对象准确、内容方式合理、占用时间较少等要求,由牵头部门提出,经区教委初审后报有关区领导审批同意后实施,并合理统筹整合活动数量频次,提升活动质量。

  “我们每季度会收集减负工作开展情况,对未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严格追责问责。”合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0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