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怒江州:谈话警示同安排 党纪党规更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集体廉政谈话,就是想和同志们谈谈心、提提醒、敲敲警钟……”廉政谈话的地点不在会议室却在廉政教育基地。近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相关负责人对年内新提任的68名县处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新提任的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自己置于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下,主动接受监督,走稳第一步,走好每一步,杜绝各种所谓的第一次和下不为例。”按照惯例,谈话人讲完要求,廉政谈话也就结束了,但重头戏还在后面。

  68名干部集体参观警示教育厅、观看怒江州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以审促廉——段跃庆、侯新华、汪正军、杨再宏、李明昌违纪违法案件庭审实录》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段跃庆、侯新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反映出我州多年来政治生态和队伍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值得认真总结反思。”新任的泸水市副市长杨宗霖感慨。“对身边熟悉的人成为阶下囚,感到痛心惋惜。我将在新的岗位上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落实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的农林水等部门在项目实施上,严格按照基本程序开展。”新提任的福贡县副县长张旭勇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有感而发。“通过这次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带领全办职工讲纪律守规矩的信心和决心。”新提任的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秀兴说。

  会后,68名干部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

  “作这样的安排,是要让新提任的干部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使之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勤政廉政‘防火墙’。”该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1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