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不忘初心办实事 牢记使命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将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重点群体求职和企业引才用工难问题,对全区就业培训情况摸排调查,投入就业专项资金8万元,在辖区各镇(街道)开展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及失地农民专场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同时依托 “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开展免费岗位精准推送服务。

  同时,对辖区北川、西川两大片区的建筑行业、餐饮企业等拖欠农民工工资重点领域实施“拉网式”排查,针对重大欠薪案件开展“回头看”工作,有效处理欠薪案件10起,为11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83.79万元。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专项联合执法和加强监管频次的方式,抽检食品加工小作坊48家,排查辖区114家校园周边的餐饮店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抽检餐具490个批次,开展城北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针对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生鲜肉销售晨查,抽检辖区市场及超市生鲜肉,稳控物价,把好生鲜肉进货关、销售关,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此外,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红瑞乐邦、无限极等保健品经营店,对涉嫌虚假宣传立案5起,罚款2.9万元,举办“关注老年消费活动、提升老年生活品质”为主题的老年消费教育讲座,切实提升老年人对保健品的甄别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2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