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心为民谋福利——记天津静海区杨成庄乡管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一大早,天津静海区杨成庄乡管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金山如同往常一样,顶着瑟瑟寒风穿梭在村道间,走访村民、梳理户籍,为村民们早日还迁作准备。

  “11月10日,我们村的还迁工作正式启动,作为村干部,我们要竭尽全力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村民们放心、满意。”王金山对记者说。

  31岁的王金山于2018年9月当选管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虽然年纪轻,但他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村民的质疑。刚一上任,他就逐一走访重点村民,记录信息,总结问题,并利用空闲到村民家中拉家常、话未来,与村民推心置腹,交流心得,渐渐地取得了村民信任。

  2019年年初,静海区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独流减河杨成庄河段的四乱问题主要集中在管铺头村的河段堤脚,总长度近两公里,占地260余亩,涉及乱建、乱占、乱堆、拦河渔网等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

  面对困难,王金山带领村两委摸排点位。逐一分析地块,建立卷宗,梳理出17宗地块,涉及5个养殖户、36个租赁户、6个工厂、1个大型建筑废料堆场。他逐户分析情况,疏堵结合,针对群众搬迁困难问题,他全力协调,帮助解决。针对违法抗法行为,他紧扣法条,严肃处理。经过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将涉及的所有点位清理完毕。为独流减河的生态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不烫头发,只梳辫子”是王金山在村务管理中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面对历史遗留难题,他不怕麻烦、承担压力,着眼长远,通过建制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进村务管理规范化,同时规范村干部工作行为。

  为了让管铺头村240余名学生搬入还迁区小学,尽快享受更佳的教学条件,王金山耐心做好疏导及细节工作,协调班车,建设候车点、河道围栏,派驻治保人员维护秩序,对教室进行除甲醛及检测工作,化解了家长的担心和质疑。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2019年9月管铺头小学顺利迁入新校区。

  “我们将借助管铺头村开发机遇,将村庄的发展融入到健康产业园发展的大背景下,真正向发展有特色、村庄有实力、经济有质量的目标前进,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梦想。”谈及下一步的工作,王金山信心满满地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0:4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