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沁阳:“红色邮差”传递红色文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红色邮差’让俺们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好声音、了解党的好政策!”河南沁阳市王曲乡中王占村村民吴恒荣开心地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在全市13个乡镇(办事处)组建“红色邮差”,编排红色戏剧,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了解党的政策,接受红色教育。

  针对农村党员群众文化水平偏低、理论知识学习相对偏少,对党的理论政策接受能力不强等实际情况,该市在每个乡镇(办事处)召集农村党员、有戏剧功底的“五老人员”,组建乡镇“红色邮差”,让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作用。“红色邮差”结合各村村情和广大群众喜好,以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编排成戏剧,定期深入乡镇村街开展巡回展演。目前,全市13个乡镇的“红色邮差”已开展巡回展演6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3万余人次,实现了全市329个村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