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珲春:“原文直译”帮学民族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针对朝鲜族老党员汉语水平欠佳、识字能力较差的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珲春市采取“原文直译”、送学上门等方式,积极开展民族党员帮学。

  该市挑选各部门单位精通朝汉双语的优秀党员干部,组成义务宣讲团、“领学团”,开展送学上门、帮学入户,以“原文直译”的方式,声情并茂地为朝鲜族老党员读原著、讲原文,深入宣传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前,义务宣讲团上门宣讲320余次,受益民族党员630余人;5个“领学团”深入社区、村屯开展集中宣讲30余次,受益民族党员430余人。同时,积极动员政治素养高、理想信念坚定的朝鲜族老党员,为社区党员干部开展珲春党史、战争历史讲解等革命传统教育,以寓教于史、寓教于例的方式帮助党员深入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