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深入企业调研督导——把党建与业务拧成一股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喝热水、吃热食是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然而,受条件限制,行程较短的航线没有时间提供热食,往往只能提供面包。“虽然这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但如果在短途航线上也能吃到热腾腾的食物,我们的旅客一定会更开心。”在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生产管理部党总支部书记马菱向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成员介绍说。

  但是,大包子上飞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飞机上的热食需要经过二次加热,这样一来,包子尖上的褶便会硬得嚼不动。“对于我们航空食品生产部门的党员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给旅客提供可口的食物、优质的服务。因此,我们党支部下定决心,一定要攻克大包子上飞机的难题。”马菱说,厨师伍锦华利用业余时间走遍了广州的大小包子铺,他带领团队经过100多次的馅料和面皮改良试验,最终研发出用两层不同的包子皮包裹馅料的方法,保证包子的松软和肉汁的充溢。守初心、肯用心,南航大包子自然受到乘客的欢迎。目前,南航大包子已经覆盖南航国内的绝大部分航线。

  在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卢纯肯定地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开展到群众家门口的主题教育,南联航空食品公司的党支部做得好、做得实,把党建与业务的两张皮拧成了一股绳,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样的做法值得总结。”走出车间,督导组立即召开座谈会,与十余位党支部书记、基层管理者和员工深入交流,并现场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记者了解到,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负责联系33户企业,第二批主题教育覆盖了这些企业的6万余家三、四级机构,面对数量庞大的督导对象,督导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小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调研、及时督导,力求全覆盖。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之初,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就对各企业实施方案进行了逐一审核。9月中旬起,督导组马不停蹄,奔赴宁夏、广西、广东等16省份300余家企业的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企业负责同志、现场测试、抽查重点材料,总结研判存在的问题。调研一结束,督导组就召开企业座谈会,通报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建议和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完整高效的督导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做好指导,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对基层企业的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做得不到位的企业毫不留情、督促纠偏,并建立企业交流平台,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