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聊城市冠县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东聊城市冠县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改”字贯穿始终,拿出硬招实招,建立征求群众意见长效机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聚焦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原309国道唐固段公路改造提升的问题,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同志多次调度、一线调研、推动工作,仅用了7天时间,高质量完成了1570余米公路的改造提升。针对群众反映的城区道路拥堵、停车难问题,对城区主要道路交通进行升级改造,施划5000个“T字型”临时泊车位,保证了城区交通安全。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控掇保学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对符合条件的15名儿童全部劝返复学,并做到一人一案、分类施教或送教上门。

  分领域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在乡镇,重点解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少的问题,梁堂镇特邀5名专业人员,利用20天的时间相继在20个村庄主题教育巡回演出表演,利用“村村响”喇叭播放新中国史、共产党史等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农村,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成立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四个督导组,重点督导检查胡同硬化、村庄整体风貌、村庄清洁、农村改厕等情况,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村级办公场所制度牌匾过多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县统一开展规范清理工作;针对农村丧葬陋俗问题,建立红白理事会村级组织,制定理事程序和办事指导标准,倡导文明新风,减轻农民负担。在非公企业,针对城区商户入党“有愿望、无平台”的问题,成立两个商圈支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收到商户入党申请书31份。在学校,冠星小学在为每个新建板房教室安装了2台空调和空气净化器,放置绿植和活性炭包的基础上,邀请家长到板房教室参观现场“找茬”,当场解决问题,实现学生安全和家长满意。

  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冠县广泛征求各行业各领域意见建议,开通“民意直通车”“政民互动”专栏,鼓励群众“吐槽挑刺”,认真检视问题,加快整改落实,确保群众满意。县综合执法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走街串巷倾听群众意见,换位思考流动摊贩需求,从疏导入手,在城区22条街道科学设置16个便民疏导点,即美化了市容环境,又疏导了交通拥堵问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快电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创优营商环境,鼓励投标企业以信用担保形式代替投标“履约”保证金,为市场主体节约交易成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3: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