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嘉善:打造创新平台 推动智汇嘉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2019中国光电子技术产业发展大会上,浙江赋同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高性能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技术斩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而就在去年,这个企业在“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上崭露头角,拿到了总金额600万元人才创业扶持资金,坚定了他们立足嘉善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不久前,嘉善又出台了《嘉善县“文教卫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住房券”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这是继去年推出“企业人才住房券”的基础上,再次扩大人才住房券发放群体,进一步吸引“文教卫”等民生事业的高层次人才来到嘉善。

  近年来,随着服务人才创业创新系列政策举措的不断推进,嘉善正推动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贴心暖心的服务机制,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聚才引才成才的沃土。

  今年7月,总投资106亿元的同济大学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村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从村级工业园区到“双创”新平台,围绕“打造G60科创走廊上的创新智高点”,归谷成为嘉善高端人才、海归人才最密集的地方。

  归谷的突起,嘉善的发展,始终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布局紧紧相连。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冲锋号角的吹响,浙江嘉善依托区位优势,主动对接、高效承接长三角优质创新要素,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以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上海人才创业园等创新平台为基础的嘉善科技新城,吸引更多人才来善创业创新。截至目前,嘉善已累计引育省级以上高层次专家106名、“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93人。

  此前,嘉善县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签约合作共建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师从”中新苏州工业园,“我们希望招引全球的智能传感器研发、设计、制造龙头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到产业园。”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4: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