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丰宁:档案纪实严把发展党员关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以来,河北丰宁县推行发展党员工作档案纪实制度,全程纪实、追溯管理、明责压担,严把发展党员关口。

  该县制发发展党员档案纪实表,将发展党员工作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和程序脉络。党支部自申请人提出入党申请起,按照“一人一档、一式两份”的原则督促各阶段责任人填写《发展党员档案纪实表》,一份存入党员档案,一份在党务公开栏张贴公示,从源头上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按照“一事一记、可追可考”的原则,对发展党员的每个阶段、环节详实记录。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每个阶段的审核责任落实到人。对未开展档案纪实、不按规定记录或作虚假记录的党组织和责任人,给予通报约谈、工作调整等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给予纪律处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