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陇西:积分制管理第一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甘肃陇西县推行第一书记积分制管理,从严规范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考核工作,督促发挥驻村帮扶实效。

  该县在积分设置上突出正向激励原则,重点围绕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人员到岗考勤、帮扶实绩、群众满意度3个方面12个小项设定积分细则,由基层党员群众、村“两委”、乡镇党建办和扶贫工作站及乡镇主要领导,按照周抽查统计、月排名通报、季汇总评比等方式具体管理、量化考评。季度积分按照35%的权重计入季度考核成绩,全年按40%比例纳入年度考核总成绩。截至目前,先后对积分管理中履职不认真、政策不熟知、群众满意度不高的16名第一书记进行通报批评,9名评定为履职“差”等次,5名撤换,对落实日常积分管理不严的3个乡镇党委进行通报问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4: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