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迪庆:牧区建起“流动党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党旗飘扬在牧区,党的声音传播到牧区群众中,我们的课堂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说起“流动党校”,被党校请去给牧区群众讲课的香格里拉市畜牧兽医局高级畜牧兽医师张继忠很是感慨。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云南迪庆高原地广人稀、农牧民人口散居、交通及通讯不便,大量农牧民长期驻扎在牧区放牧牛羊、采松茸、挖虫草,不少党员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参加学习教育,迪庆如何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针对这一实际,迪庆藏族自治州采取“流动党校送学”模式,由各县市委组织部门牵头协调党校、农业、畜牧、卫生等部门,建立了由党的理论骨干、基层干部、农牧业科技人员、致富能手和各方面乡土人才组成的“讲师队伍”,依托党建读物学用平台建设,同步配备功放机、发电机、VCD等电教设备和各类党建读物书籍、音像资料,采取讲师现场教学、放映电教片和发放党建书籍相结合的形式,把党的声音送到雪山牧场、田间地头。

  德钦县的佛山乡和羊拉乡、香格里拉市的东旺乡等滇藏、滇川交界地区,组建了23个临时党支部,以“流动党校”为依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教学计划,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牧区党员和群众分期分批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牧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让广大农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接触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发展生产当中,受到了藏区农牧民的普遍欢迎。

  德钦县佛山乡党委副书记拉争说:“我们结合藏区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按照‘党员到哪里,组织就在那里;群众在哪里,服务到那里’的工作思路,采取‘支部+党员+服务队’的工作模式,在靠近相邻省区的地方建立了临时联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延伸至牧场等地,即送学又服务,在学教服务中促进和谐稳定边界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5:5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